桂花奶冻小狗

孩子不懂事随便写着玩的

【哈德】猫很想你

summary:争吵之后的故事。

一篇小短打,甜文。


“猫不见了。”

 

哈利刚洗了一个凉水澡从浴室出来,头发都还没来得及擦干,湿漉漉的发尖还在往下滴水,就看见一只灰白色的羽毛被精致打理过的猫头鹰停驻在他的窗口。他摸着桌子上的眼镜,也不顾弥漫的水雾为自己戴上,径直来到窗边。高级的羊皮纸以及目中无人的猫头鹰,这是德拉科家的,他很确定。信件打开来,上面只有这一句话。

 

傍晚的夜空,繁星就像破碎的水果硬糖洒在暮霭里,哈利没时间享受这份宁静,他随便抓起一件外套就骑上扫帚直奔德拉科的庄园。

 

那是一只雪白色皮毛尾巴端有棕色杂毛混着的猫狸子,眼睛是少见的碧绿色。德拉科和他交往的时候从不同意养动物,因为要给它们洗澡,而且动物的爪子可能会把地毯弄脏。所以哈利尽管非常喜欢那只和自己有同样颜色瞳孔的猫,也没指望过德拉科会赞成买下来。他只是每次路过的时候抓紧所剩无几的时间,匆匆忙忙的间隙里逗一下小猫。日子就这样持续着,来到圣诞节,哈利打开自己的礼物盒,刚松开蝴蝶结,绿色眼睛的小猫就扑到了他怀里。

 

“你得和我约法三章。”德拉科的表情冷冰冰的,可是他的声音比屋内的灯光还温柔,“第一,你负责喂养;第二,你要每天给他洗澡打理毛发;第三,它的排泄清理工作由你来做。”

 

“遵命。”哈利陪着笑,他用鼻子蹭了一下猫的鼻子,然后又招呼德拉科过来。金色头发的男生咳嗽了几声,他不自然地坐到哈利的身边,但是没等他调整坐姿,小猫从哈利的手心挣脱,跳进德拉科的怀抱里,喵喵叫了几声,睁着水灵灵的眼睛。

 

“它在等你摸摸它。”哈利小声提醒。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德拉科摸了一下它的头顶,挠了一下耳背,小猫发出咕噜噜的声音,干脆躺平在他腿上露出圆圆的肚子。

 

“它很喜欢你。”

 

“我可没有很喜欢它。”德拉科脸上挂不住严肃的神情了,勾着嘴角浅浅地不易察觉地笑了一下。

 

“你说的‘没有很喜欢’就是‘非常喜欢’的意思,我知道,因为你就是这样回应我的。”哈利搂着他的肩膀,拨开额角的碎发吻了一下,“谢谢你,我很爱你…然后,圣诞快乐。”

 

猫很乖,并没有弄脏地毯也没有打碎德拉科昂贵的花瓶。在静谧的午后,阳光把小花园里的玫瑰上的露珠照耀得晶莹剔透,树影婆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哈利坐在沙发上看着文件,德拉科抱着猫躺在他的大腿上,时光都仿佛放慢了脚步。猫蜷着身子安逸地闭上眼睛,德拉科揉了一下它脖子上的绒毛,哈欠连天,干脆也阖上双眼枕着对方硬邦邦的大腿睡起午觉。

 

这些回忆竟然也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情了。哈利在空中收紧了一下衬衫,这座城市的夜晚会比白天温度更低,他腾出时间短暂地摩挲了一下手掌,又再次握住扫帚。

 

两个人之间的争吵,是突然爆发的,还是蓄谋已久的?

 

德拉科说了很多过分的话,哈利也一样,他们一定要争出一个输赢,谁也不肯让步。两个人都觉得自己说的在理,一定要对方先道歉。战火暂时停歇,德拉科坐在沙发里,哈利则是回到自己的房间。他们都很固执,都觉得自己是处在付出和忍让的那一方。猫很安静,它盘着身子端坐在小窝里,一眨不眨地盯着德拉科。它看见金发男生突然站起身来,在屋子里环视了一圈,用魔杖召来自己的衣服,放进一个小小的箱子里,拎起箱子的时候又犹豫了片刻。他的眼睛本身就是冷色调,现在比平日还要冰冷几分,里面就像起了一层雾。德拉科索性来到猫的身边,他一把将其抱住,然后带上行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哈利的公寓。

 

“猫是我买的,所以我要带走。”

 

德拉科给他的理由是这个。哈利完全不能理解,他又气又无奈,找了罗恩和赫敏还有些别的同事,相约在一家最近新开的酒吧喝酒。

 

“那么猫还是我养的呢!”

 

哈利很久没有喝过那么多酒,一口气干完重重搁置在吧台上,罗恩在旁边提心吊胆生怕杯子被他捏碎。

 

“你说,德拉科他真的爱我吗?”哈利抬起脸来,眼睛里有些迷茫,他们交往了两年多,现在才来问这个问题,真的有些傻。可是他又觉得莫名有些委屈,好像有块儿石头堵在心口,怎么摆弄都不舒适,硌得慌。

 

“这个你该问你自己,和德拉科在一起两年的是你,不是我们。”赫敏语重心长地说,她的话一说完,哈利的手指用力捏着酒杯,长叹了一口气,又给自己斟满,但他没喝,只是望着摇曳的酒水发呆。

 

“我只是…想不明白。”哈利的声音断断续续,赫敏得凑近才能听清,他因为酒精脸色潮红,目光也显得呆滞,但是还是不依不饶地说着口齿不清逻辑不明的话,“他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说出那种话,然后还一声不吭就走了——还带走了猫,我们一起养的猫……他送我的圣诞节礼物。”

 

“他是不是从没爱过我?”哈利想来想去,他只得出这么一个结论。

 

赫敏拦下他欲抬起的捧着酒杯的手,摇摇头:“你喝的太多了。”

 

“我只是需要一个答案。”

 

“酒里没有答案,哈利,在你问我们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心里就有了答案。”

 

他很晚才回公寓,吹了一阵晚风脑子清醒了一些,但是太阳穴还是突突的疼。屋子里没有开灯,然后他才想起来德拉科走了这件事。哈利想找一瓶凉水或者茶叶或者酸奶或者别的一切可以解酒的东西,他拉开橱柜,从上层往下找,看到最里面放了一份三明治。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有买这个,拿出来时背后还贴上了便签:半夜如果要加班的话饿了可以吃。

 

这个字迹是德拉科的。

 

哈利作为刚入职不久的傲罗,对待工作还不能像其他成员一样娴熟,自然是要花费比他们更多的时间处理事务。所以在公司做不完的事情会带回家里,做完晚餐、喂完猫、和德拉科亲昵以后,挑选一个不影响任何人的时间爬起来加班。他很确定他起床的时候动作轻手轻脚德拉科还在睡觉,那么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三明治已经冷了,哈利摘下那张便签,捏在手心里,鼻头有些发酸。回忆一个接一个鱼贯而来,几乎侵占了他所有的脑容量。关于他们的回忆到处都是,溢满这间屋子。德拉科的爱是敏感的、小心翼翼的,却无处不在。那个骄傲的男生从不肯在他面前表现出脆弱的一面,但他需要他,而需要,就是在去爱。真的有必要在爱情里面争出一个输赢吗?即使当了赢家,那么意义又是什么呢?他想,爱从来不是博弈,而是平等。在哈利每天去上班的时候,德拉科耐心地在家里等着他,偶尔给花园浇水,也会在空闲的时候整理房间,但更多的时候是什么都不做,只是等他,和猫一起。下班回到家最开心的,就是开门的那一瞬间德拉科抱着猫出现在他面前,他们互相拥吻,如同阔别了一个世纪的恋人。

 

总得要有一个人让步,但是让步并不代表服输。

 

我只是太爱你了,比我所想的还要爱你。哈利骑在风里,他坚定地想。

 

落地的时候,德拉科已经在等他了,他穿着单薄的睡衣,面目有些憔悴,看起来昨天没有睡好。

 

“冷吗?”哈利说着就要伸手去摸他手腕,德拉科往后稍稍退了一步。

 

“先找一下猫。”他说。

 

“什么时候不在的?”

 

“十分钟前。”

 

“那应该跑不远。”哈利有些担心,他看着德拉科挽着手臂,风把他的头发吹得零零碎碎,当机立断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先穿着,不然着凉了。”

 

“……”德拉科没有拒绝,他的眼神飘忽不定。哈利看着他的样子心底又有一阵难过,但当下找猫要紧,只好把想说的话留在之后再说。

 

“我们分开找,你去那边,我找这边。”

 

但就在他们准备分开行动时,猫从旁边的树丛里跳了出来,不急不慢地走到哈利的身边坐下,尾巴扫着地面,拉长嗓子懒洋洋叫了几声。

 

“你这个混蛋,刚刚去哪里了?知不知道我一直在找你?”德拉科把猫抱起来,他怒目而视地瞪了好几秒,最后表情慢慢软化下来,像泡在一汪糖水里,“下次再随便偷跑就去当野猫。”

 

猫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哈利。

 

两个人对视着,德拉科抱着猫,没有开口说话,他的眉头紧皱,不安地揉着猫毛。

 

“你给我的三明治我吃了,虽然冷了,但是很好吃,帮大忙了,我回到家什么也没吃。”哈利不着调地说着,他抓了一下后脑勺的头发,看着侧面某一个树丛,说话的期间不时偷瞄着德拉科有没有在生气。

 

“是吗。”德拉科哼了一声,“反正你本来就不会照顾自己,20多岁的人还是那么幼稚。”

 

“哦,不知道你在说谁,我只记得有人睡觉的时候会踢被子。”

 

“那你睡觉的时候还会磨牙呢!”

 

哈利眼看又要吵架了,及时打住,虽然他怀念与德拉科争吵的时间,即使他们并没有分开很久,可是思念已经叫嚣着要从他心脏破膛而出。他几乎用目光湿润而又深情地将眼前的男生描摹了一遍。当他们不说话的时候,德拉科显然有些急促不安,他左看右看,张了下口又闭上,好像也有话想说。

 

“这些天我很想你。”哈利决定丢下面子,他主动说了出来,给德拉科一个缓冲的时间。

 

“噢。”德拉科踌躇了几秒,他的脖子肉眼可见地红到耳垂边上。正当哈利要说“对不起”的时候,德拉科把猫举起来,遮住自己的脸,猫看着哈利叫了几声。

 

“我的猫也很想你。”他轻轻地说。


——end


评论(83)

热度(2353)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