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奶冻小狗

孩子不懂事随便写着玩的

【哈德】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summary:哈利发誓,今年他和德拉科结婚的第五年纪念日绝对不再缺席了。

一篇小短打,甜文。



哈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了。

 

秋天马上要过去了,寒冷来得悄无声息,他站在门口摩挲了几下手掌,念了一声无杖魔法,房门“吱呀”打开来。万籁俱寂,连天上稀稀拉拉的星星都显得喧闹起来。屋子里没有开灯,这很明显,德拉科早就入睡了。哈利蹑手蹑脚脱掉鞋子,将厚实的外套揭下,召回衣架上。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坐在沙发上休息了一阵感觉身子暖和一点了又再次起身,转过走廊进入房间。月光轻盈如一笼薄纱,直直坠落在床沿,德拉科淡金色的头发被镶上一层清冷的蓝色。他呼吸均匀地闭着眼,手里握住被子的一角,看起来睡得很熟。哈利坐在床边,他抚着对方的一缕头发,柔软的发丝从他指缝里滑走,带来异样的瘙痒,让他心尖热络了一秒。床垫向下陷进去一些,哈利俯下身子凑近,在德拉科的脸颊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如此纯洁,却饱含了他今日所有的爱意。

 

“晚安。”他说道,然后为德拉科盖好被子,径直走入浴室。

 

花洒的水又快又急,哈利把额头上的碎发全部往后捋,水珠点缀在他纤密的睫毛上。他一边洗一边想,下周就是他们结婚后第五年纪念日了。五年之痒,说多不算多,比起其他家庭而言,也只是一个开端。可他和德拉科早就过了新婚夫妇的热恋时期,但那并不是说现在就缺少激情了,他们只是在平凡的日子里心照不宣地爱着彼此。比起最初两个少年热情缠绵地表达爱情:用肢体、用言语、用眼神里柔婉的细沙恨不能将对方融入自己血液里来说,他们此刻就像是奔腾汹涌的浪潮最终归于平静,汇入了江河湖海。他们在一起的经历较比其他人更坎坷一些,尽管该绕的远路一个不少,然而哈利并不觉得辛苦,他把过程视如珍宝,若是没有那些曲折的故事,他们也不会如此珍重对方并最终走到了一起。德拉科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是生活里无处不在的氧气,是抬头就能看见的阳台上的黄玫瑰,是一念一想中予他平静的憩息之地。他永远重要,哈利因为他而变得更像一个普通人了。

 

花洒的水把身上的泡沫全部冲洗掉,哈利甩了下头发。

 

他真的很想和德拉科两个人单独好好过一次周年纪念日,可是回首往昔,之前的每一年,那天来临时,他都恰好被工作调走。特别是第三年的时候,他还在调查过程里受了重伤,被抬到圣芒戈去。预定的餐厅还有玫瑰花全部泡汤了,德拉科在充斥着药草味道的病房里一直照顾他。每一次哈利都以为他会因为自己的失约而发脾气,可是德拉科只是板着脸,做着“马尔福”式的专属生气表情,嘴里说着“仅此一次,下不为例”。然后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今年。

 

他关掉花洒,从浴室里出来,地板上留下湿漉漉的一串脚印。哈利随便拾起一块儿干毛巾给自己擦头发,他一边擦一边走进卧室,用过的毛巾被扔在桌子上。哈利掀开被子躺了进去,还没调整好睡姿,德拉科被他的动作弄醒了。

 

“才下班?”他的声音听起来朦朦胧胧。

 

“是啊,我刚洗了个澡,快2点了,赶紧睡吧。”

 

“为什么最近都那么晚?”德拉科往他怀里钻了钻,哈利顺手将他搂住。

 

“近期有个案子由我这边接管。”哈利说这话的时候打了个哈欠,他真的困得不行,眼皮都要睁不开了,洗澡的时候就一直在打瞌睡。

 

“好吧, 快睡吧。”德拉科咕哝了一声,“晚安。”

 

“晚安,爱你。”哈利在他额头吻了一下,心满意足地入睡。

 

为了今年的纪念日能够如愿以偿过得圆满,哈利更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他想把所有的任务都在周六到来以前全部结束。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必须争分夺秒地利用时间,哪怕是午休的时候,也得一边工作一边吃饭。嘴里的三明治还没嚼几下,手里的文件就开始翻阅起来。赫敏提醒他要注意作息,否则身体会吃不消的,哈利随口敷衍着答应下来,眼睛甚至没离开过羽毛笔。他连着两天在办公室里睡觉,硬硬的沙发睡起来一点儿也不舒服,而且身旁也没有德拉科,哈利醒来以后心情有些落寞,而且脖子也酸痛难耐,全身骨头像要散架一样。第三天还是第四天——他记不得了,感觉这几日连着加班下来他连自己名字都快忘了,德拉科意料之外地来到了他的办公室。早晨的日光不算强烈,哈利的生理闹钟早已把他从睡梦中叫醒,一睁开眼,穿着咖色大衣的金发男生就坐在他沙发的一角。

 

“醒了?”德拉科手里捣鼓着从家里带来的早餐,他从纸袋里取出一杯红茶还有一袋沾满枫糖浆的华夫饼,窸窸窣窣的声音在哈利听起来竟如此悦耳。

 

他接过红茶喝了一口,德拉科泡茶的技术比他优秀许多,哈利尝一口就知道这是今天早上他刚刚泡好的。茶叶的清香使得昨日熬夜的疲惫一扫而空,精神都变得斗志昂扬了许多,感觉有信心这周六以前就结束掉所有的工作。

 

哈利笑着说:“我太想念你的早餐了。”

 

“只是早餐吗?”德拉科也笑起来。

 

“我想念你的一切。”他把德拉科拉过来,在他的眼睑和左脸分别印下一个亲吻。

 

“那你就不该为工作支付所有的时间。”德拉科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埋怨,但他的眼神仍然很温柔,灰色的眸子像是一汪明澈的泉水。

 

“我当然想把我所有的时间都留给你,德拉科。”哈利认真地凝视着他,只是这样看着,内心就感到宁静安稳,“但是我真的不想再缺席我们的周年日了。”

 

“噢,周年日。”德拉科似是想起了什么,他暧昧地笑着,手指覆盖上哈利的手背,轻佻地捏着他的指关节,“似乎是有这样的一个日子没错。”

 

“嘿,别告诉我你忘了。”哈利轻轻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我没忘,我记性一直比你好。”他提醒道,“那你还记得之前我们是怎么过的吗?”

 

哈利的眼睛变得暗淡了一些,他小心翼翼观察着德拉科的表情,确定对方没有生气,才斟酌着叹了一口气断断续续地说:“……我总是失约。”

 

德拉科没有立即回话,他眨了下眼睛,不动声色地与他对视。僵持的视线让哈利愧疚感更深一层,他赶紧补充:“这次不会了,我保证我们的周年日会过得浪漫又有意义。”

 

“这就是你连着这么多天加班的原因?”德拉科猝不及防的反问让哈利有些紧张失措,他缓慢地拍了一下哈利的肩膀,让他放松一点。

 

“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他皱着眉头,撇了下嘴,表情看起来很挫败。

 

“你知道,那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六。”

 

“它一点也不普通!它是我们第五年的结婚周年日。”

 

“冷静一点,救世之星。”德拉科好笑的像是哄一个小孩子一样揉了几下他的头发,“我的意思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过得很好,即使少过那一天也没关系。”

 

“你明明才是最在乎仪式感的人。”哈利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把头上还在胡乱挠弄的手摘下来,捧在嘴边吻了一下指尖。

 

“但若是让你为了我的仪式感而忘乎所以地工作,我认为没有必要。”

 

“这很有必要,我希望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会过得更开心,特别是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以后。”哈利揉了下他的耳尖,温柔地用指腹摩擦,他说的每个字都如同温情絮语,即使他只是普通地说话,并没有发表多么诗意的发言。

 

“我明白了。”德拉科嗤笑了一声,“你就是个蠢蛋,对不对?”

 

“对啊,爱你的蠢蛋。”

 

凛冬还未来袭,秋天即将宣告结束,落叶萧萧,凉风起舞。今日的阳光弥足珍贵,清透温暖,像是天空给予大地的最后一丝恩惠。他们接了一个漫长的吻,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德拉科的气息对他无比重要,特别是在工作了那么多天以来,几乎成为支撑他的养料。他思忖,现在是很幸福,但我可以让你更幸福,而且每一个明天都充满惊喜,这怎么不值得期待呢?

 

时间偷偷溜走,很快就到了周六,哈利再三保证他晚饭的时间一定会来。

 

“我该去巫师劳动局举报魔法部对员工的压榨吗?”德拉科戏谑着为他打上领带。

 

哈利最享受的就是早晨的这个时段,吃完早餐以后,德拉科为他整理着衣领和领带的位置。手法熟练,优雅从容,目光跟随着他指尖的动作而煽动。

 

“你可以去试试,搞不好还有奖金拿。”哈利提上公文包,他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我该走了,晚上见。”

 

“晚上见。”

 

德拉科用清洁咒擦洗着餐具,将它们整齐地放回橱柜里。在这一切弄完以后,他来到穿衣柜前,翻找着里面的衣服。今年他又买了许多样式的服装,每一件都在潮流的前沿,德拉科从这一堆甚至吊牌都没拆掉的衣服里翻出一件杏色的羊绒衫和深咖色的长裤,再搭配上一件淡灰色的衬衫,外面套了一件驼色的风衣,就算是穿好了。他对着梳妆镜来来回回整理了十几次发型,又理了好几遍风衣的领口,确定自己今天也光彩照人,才终于打算出门。

 

说不期待,那都是玩笑话。

 

像他这么重视仪式感的人,当然也在乎着周年日。之前的周年日他们几乎没怎么过,每次都被工作打断,哈利甚至连来吃晚饭的时间都没有。德拉科很愤怒,也想过要对他大发脾气,但是晚上当哈利拖着那张疲惫的脸来见他时,因为看到他而让死气沉沉的脸瞬间起死回生,德拉科所有埋怨的话全部咽在了喉咙里。哈利又累又困又饿,他搂着德拉科久久不松手,却因为安心而挤出一个笑容,说着“我回来了”,声音那样轻,就像蝴蝶撩过他的耳际。有一瞬间,德拉科感觉心口在发烫,他有种想哭出来的冲动,但是眼泪却是往身体里流。他扶着哈利来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与他十指相握很长一段时间没松开。

 

哈利挣扎着眼睛睁开一条缝,他的气息听起来都有些虚弱:“你在生气吗?”

 

“我当然生气,你放了我鸽子。”德拉科小声地说。

 

“对不起…事情来得很突然,我……”他绞尽脑汁思考着怎么说才能得到对方的原谅,“明年绝对不会这样了。”

 

“嗯。”德拉科低声细语地说,“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这件事潘西知道了以后,她比德拉科还情绪激动,质问他为什么不发脾气,又说如果是布雷斯在这么重要的日子放她鸽子,她说什么也不会原谅他的。

 

“我只是觉得能和他在一起,就已经不可思议了。”德拉科撑着下巴,他盯着窗外楼下的一个女人,外面在下雨,她打着伞等在咖啡厅门口,他想她一定是在等自己的爱人。

 

“德拉科……”潘西听出了他话语里的意思。

 

在他们相认的时候,潘西就一直知道德拉科暗恋哈利波特,尽管他那个时候打死不承认。她亲眼见证了德拉科在自己整个青春年华里,是怎么将这份感情吞进肚子里,成为一个秘密的。她也目睹过无数次德拉科与哈利擦肩而过的时候,目光是如何滴水不露地将他包容却又踌躇着挪开视线。他比任何一个暗恋救世主的人都还要辛苦,在别人争先恐后地向哈利表达爱慕之情时,德拉科却在思索着如何将暗涌的思念和沉重的爱慕撕碎埋进沙子里,这约等于将他最美好的感情剥离出来。她不知道他和他最终是如何走在一起的,但她知道,那一定非常不容易。

 

“我只是想说,你仍然拥有任性的权利。”潘西犹豫着开口。

 

“我平常发的脾气也不少。”德拉科还在一眨不眨地盯着窗外的光景,他喝了一口咖啡,神情柔和,眼眸都舒展开来,“波特说,明年不会这样了的时候,我有些高兴。”

 

潘西看起来大惑不解,所以他又继续解释——

 

“我是说,明年。是的,明年我们仍然在一起,然后一个又一个明年,直到我们都老了,我敢打赌,波特一定比我老的更快,而且他如果有了白头发会特别明显,那很滑稽。”他一边说一边笑,潘西发誓她从没看过德拉科露出这么幸福的表情。

 

“听起来真不错啊。”

 

雨还在下,他看见搂下的女人终于等来了另一个人,那个男人看起来刚从公司赶来,他一边道歉一边领着她进入咖啡厅。他们都等来了想等的人,德拉科祈祷着,雨赶紧停吧。

 

傍晚了,德拉科一个人坐在餐厅里,桌子上摆着玫瑰花和蜡烛,衬得他的身影更加凄凉孤独了。他打扮得很完美,餐厅也很高档,这里的法餐是一流的厨师做的,他们的红酒牛排特别出名。德拉科对着桌子的另一边空位发了一会儿呆,没注意到有人走近了他身边。

 

“需要我陪您聊聊天吗?”穿着一身黑白工作服的侍者礼貌地询问。

 

或许是他精心打扮了一番却等不来想等的人这一幕太让其动容,连侍者也忍不住想要帮他解困。德拉科尴尬地笑了一下,他正想答应下来,纠结了几秒,又临时改变了主意。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等的人很快就要来了,而且他是个醋坛子。”

 

餐厅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原本热闹的场所变得安静,厨房里的人哼着歌擦洗着餐具,地板被拖了一遍又一遍,街上也已经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影。德拉科顿觉有些犯困,暖黄色的灯光让他瞌睡连天,可是他还是坚持着用手臂撑着脑袋,时不时揉揉自己的太阳穴。他估计哈利不会来了,可是却仍然执着地等下去。他想,少一秒都不行,即使他会到来的几率只有1%,但是如果现在就走了,那么概率就变成0了。就像他们相爱之前,德拉科无数次想要放弃他,和别人结婚。他是纯血家族的孩子,和另一个纯血巫师结婚再正常不过,原本这样的爱情才最受家族祝福。他劝说着自己,那就这样吧,好聚好散,可是心里又感到不甘心。我都等了你那么久了,如果现在放弃了,那么我所付出的时间和沉甸甸的感情就付诸东流了吗?他倔强起来,比任何人都倔强,德拉科自暴自弃地想,他迟早得为自己的脾气付出代价。

 

但他没能等来自己的报应,因为哈利后来向他求婚了。

 

他们的爱情长跑在绕过那么多艰难险阻以后,终于抵达了终点。

 

德拉科重新打起精神来,他都等了哈利那么久,等了他二十多年,也不在乎这短短的几十分钟。

 

天色已经黑了,哈利几乎是一下班就马不停蹄赶往目的地。他原本早就可以走的,但是针对最近的几起事故金斯莱部长突然召集成员开了一个大会。德拉科一定很生气,或许早就走了,可是哈利有些不确定,那个人有时候固执得可怕,所以他决定赶往餐厅看看,尽管餐厅可能已经关门了。

 

哈利幻影移形来到餐厅正大门,里面的灯已经关了,只余下路灯孤独地照耀着空无一人的大街。这个点,当然已经没人了,他在想什么,而且天那么冷,德拉科应该早就回去了。他放心起来,又霎时有些难过,因为他又失约了,真是一个完全不合格的丈夫。

 

“波特?”他听见身后传来声音,转过身去时,德拉科就站在他背后。

 

他的脸被冷风吹得煞白,脸上也有些倦怠,但他的眼神却依然清晰。

 

“抱歉,我来得太晚了,你一直在等我吗?天那么冷,你在这儿站了多久?”哈利一边说一边将他往怀里带,他摸了一下德拉科的脸庞,对方的皮肤冰冰凉凉的,一点温度也没有,哈利心疼地深吸了一口气,抱得更紧了一些。

 

“也没多久。”他回答得有些不自然。

 

“你应该回家等我的。”

 

“可是你说过你今天一定会来。”

 

“我……我当然会来。”哈利只感觉自己眼眶发热,他鼻子有些酸,这种时候又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但是十二点还没过,所以他们的周年日还没有结束。哈利松开他,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天鹅绒的锦盒,“我有礼物要给你。”

 

德拉科退后了几步,他想努力看清那个盒子里放了什么,哈利随即打开来,里面是一枚戒指。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他温声细语地说,眼神看起来不像在开玩笑,热烈而又真挚,就像他第一次向他求婚那样。

 

“白痴,工作忙到都忘记我们已经结过婚了吗?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一直在等你?”德拉科没忍住白了他一眼。

 

“我知道,但是我仍然想向你求婚,我想每年这个时候都这么做,这样我们就永远都是新婚夫妇了。”他笑得很大声,手里的戒指发着莹莹的光芒,璀璨夺目。

 

“真幼稚。”德拉科伸出手,“但我并不讨厌,好吧,我接受。”

 

他为他戴上戒指,在晚风、路灯、星辰和月亮的见证下,交换了一个亲吻。

 

“我们回去吧?我买了酒,趁时间还没过去我可以给你做点东西吃。”

 

德拉科看着走在他前面的背影,胸口那种滚烫的感觉又油然而生,几乎烫得他心脏发疼的地步,就像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救世主的心情一样。那个时候他还离他那么远,德拉科在遥远的地方等着他,一直注视着,直到救世主回过神来,注意到他这份心情。他想,一秒都不行。他们的爱错过一秒都不行。

 

“哈利。”德拉科突然叫了他的名字,这很突然。

 

“怎么了?”

 

哈利转过身的刹那,德拉科突然一个箭步冲进了他怀里,巨大的冲力让哈利倒退了好几步,他揉着对方的后背,谨慎地问:“身体哪里不舒服吗?”

 

德拉科在他怀里摇摇头,他搂得很紧,就像下一秒要消失了一样。

 

“你迟到了。”

 

“嗯,明年一定不会这样了。”哈利回应了他的拥抱。

 

秋日的最后一天过去了,德拉科看着天,他开始期待下雪了。

 

——end

感谢阅读

 


评论(61)

热度(163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