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奶冻小狗

孩子不懂事随便写着玩的

【哈德中秋企划】波特司长看来只好束手就擒了!

summary:战后哈利因为卷入一场事故中一夜之间变成魔法部通缉犯,连夜从阿兹卡班逃走,无处可去而又身无分文之下被德拉科“好心收留”。

私设成山,中篇非连载一发结束,车的部分请点这里  



德拉科很确定自家的玫瑰园里传来“噗通”的一声,听起来像是野猫野狗笨拙地落入了草堆里。

 

他看了下夜空,一轮明月高悬在黑色的暮景中,周边星影斑驳,微弱的亮光不足以照亮花园里的情况,德拉科最终还是得自己动身去检查。他把看了一半的诗集用干枯的花瓣书签封好,搁置在桌子一角,起身理了下裤子让那些纹路保持整洁,他没走几步,里面又传来细细碎碎的声响。

 

“该死的野猫,我的玫瑰园可不是你筑巢的地方,滚出去——”他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乌云散去,月光照耀下来,让仰躺在花团锦簇里的男人眼睛看起来更碧绿了。

 

德拉科的脸色洋溢着难以置信,他吞咽了几下唾沫:“波特?”

 

黑头发的男人脸上有些小口子,但已经结痂了,衣服也皱皱巴巴,袖口处还有裂缝,几片落叶定格在他头顶,眼镜也戴得歪歪扭扭,看起来狼狈不堪。他试图起身来,可是玫瑰的刺似乎挂住了衣服,扯了好几下衣摆,才一个趔趄往前面摇摇晃晃走了几步站起来。

 

“嘿。”他尴尬地挥手打了个招呼,笑得很僵硬。

 

“嘿……?你他妈是有什么毛病吗?大晚上来我这儿干嘛?还有麻烦你转身看看,我的那些可怜的玫瑰被你摧残成什么样子——”德拉科气急败坏,他几乎要抽出自己的魔杖给哈利释放一个攻击咒语了,对方倒是一脸无辜地站在原地,完全没意识到此刻气氛多么诡异。而更恶毒的话还没有等他说出口,德拉科听见远处有人声,他想探着脑袋过去看看,却被哈利一把拽住手腕。

 

“……我会解释的,现在先不要过去,有人在追我。”他小声地说。

 

德拉科困惑地打量了几下哈利心急如焚的模样,看起来不像是说谎,他试图在短暂的时间里消化对方说的那几个字:“追你?现在救世主的狂热粉丝已经魔怔到这种地步了?堵你家门口去了?”他不以为然地冷笑了几声,想要从哈利的手中抽出手,使了几下力还是没能抽出来。

 

“他们要抓我回阿兹卡班。”哈利的镜片在月光下发出寒冷的光晕。

 

“……什么?”

 

人声越来越近,德拉科没来由地也有些慌不择路,他愣了几秒,哈利扯了几下他的衣袖才回过神来。

 

他的语气有些急促:“可以在你这儿躲一下吗?”

 

“等——凭什么,别拉我你这头巨怪——”

 

德拉科被他拉着一起进入屋子里,黑灯瞎火的环境内,两个人被迫躲在拥挤狭小的空间里,德拉科蹲在他身边,欲言又止,脸色差得不行。

 

“为什么我也得和你一起躲?”他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是非自愿地参与了这次逃脱行动。

 

“那你出去吧,刚好给我腾出一点位置,这儿太挤了。”他缩了下肩膀,小小的书柜要挡住两个成年男子的身躯确实勉为其难。德拉科听完他的话,脸被气得煞白,本来今夜晚风凉爽,气温适宜,是适合阅读的最佳时段,他也早就做好了怎么安逸度过今晚的打算。被不速之客打扰都算了,对方还理直气壮让他离开,德拉科只觉得火气一下子烧到天灵盖上。

 

“搞错没有,我才是这儿的主人,识相的话就赶紧滚出去,别逼我用咒语赶你走——唔唔——”哈利当机立断伸出左手挽住德拉科的臂膀,右手迅速捂住他的嘴,两个人在书柜后面发出剧烈的动静,德拉科无论如何都不能老实安静一点,哈利对此也有些苦手。推推搡搡间,一整个书柜被他们推倒在身后,顺带撞碎了装着几支郁金香的花瓶,轰隆的响声大约起了些作用让怀里的人镇定下来。哈利眼疾手快地拉着他起身,却发现窗外早就没了动静,追捕他的人似乎已经离开。

 

德拉科咬了一口哈利的手掌边沿,才总算从他的桎梏下逃离出去,瞪着那双灰色的眼睛无声地传达自己的逐客令。哈利完全没有功夫去理会他的意思,虚脱地直接坐在地上,就像连日以来终于得以放松一般连喘了好几口粗气。

 

“所以不对我做出解释吗?在毁掉我的玫瑰,我的书柜,我的花瓶以及美好闲暇的夜晚以后?”德拉科双手环抱在胸,挑了几下眉毛,或许刚刚的一切发生的太快,并且已经发生的事情此刻发怒也无法起到任何解决作用,他的内心反倒是前所未有的心平气和。

 

哈利沉默了半晌,他瞄了几眼德拉科,又垂下脑袋,灰心丧气地长叹了一口气。

 

“说实话,我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哈利说话的时候一直停停顿顿,还伴随着幽怨而又使人烦躁的叹气声,每说完一句话都要用力咽下一口唾沫,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德拉科认为只能用差到极点来形容。待对方终于说完最后一个字,德拉科自行在脑海里总结了一下哈利刚刚说的那番没有逻辑句子结构不完整的叙述。

 

事情发生的时候是猝不及防的。

 

按照哈利的说法,他的日子平静而无聊,在救世主的光环逐渐销声匿迹于生活的各个角落时,他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傲罗,为魔法部矜矜业业打工。今年年初刚晋升为傲罗司的司长,春天来应聘的人有许多,他从中挑选了一名各方面素质都不错的员工成为他的搭档。他们相处很愉快,那名搭档除了对魔药案件比较棘手以外,其余的工作都能妥善完成,两个人也算处理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突发情况。就这样一直持续到9月,事情发生的转折点骤然将至——他们在一次调查的工作中,哈利突然袭击了自己的搭档,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至少对他释放了5次钻心剜骨。

 

因为对魔法部的人员使用了不可饶恕咒,哈利很快就被抓捕带到了法庭,判决的过程似乎并不理想,案件的追踪也待确认。但是根据上头的规定,他得先暂时关进阿兹卡班坐等最终结果出来,至于时日多久也没有精确的数字。

 

“我怎么可能一直留在那里?如果我不自己想办法自证清白或许永远也没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搞不好我会被关到死也说不定。”哈利气愤地撂起拳头用力砸了下地面,眼神满怀忧伤地望着远方,看起来像是迷失方向的旅人,“我拜托赫敏帮忙,才从阿兹卡班那种鬼地方逃出来。”

 

“噢那真是可喜可贺,所以你怎么不躲到泥巴……格兰杰那里去?或者你的红毛臭鼬的窝里?”

 

哈利向上瞥了他一眼:“你的说话方式仍然没有改变,看来战后吃的苦头不够多是吗?”德拉科哼了一声,他并没有在意,但还是于脸上浮出了些许怒容,哈利继续解释,“我当然去过他们那里,可是魔法部的人很快就找上门来了,因为我的缘故赫敏他们也被折腾得够呛……总之我不能继续待在他们身边了,那会惹来不少麻烦。”

 

“我明白了,所以你不忍心麻烦自己的朋友,但是却完全不介意来麻烦我,是吗?”

 

“我没那么想!但是目前躲在你这里确实是要安全一些,众所周知我和你的关系一直不好,他们不会特意来马尔福家搜查我的踪迹……”

 

“我可没有理由把你留在这里。”

 

哈利挠了下头发,他的性格一直比较浮躁直爽,要用嘴巴谈判的事情向来不擅应对,更何况现在是求助于往昔的死对头。但在战后的法庭上,哈利为马尔福一家作出了证明,这倒是提醒了他,或许用这件事可以当做请他帮忙的筹码。

 

“别忘了,你们本来是要被关进阿兹卡班的。”哈利提醒道,因为心里有了底气说话的时候声音不自觉放大了一些。

 

果不其然,德拉科的身体颤瑟了一下,尽管他仍然保持着肃穆的面容,惨白的肤色和毫无波澜的瞳孔在夜色下被照耀得清冷凄凉,但他眼神的踌躇还是明显被哈利全部捕捉到了。他的思绪在动摇,似乎也在衡量着利弊。哈利一点也不着急,他干脆放松地在地上盘起腿来,双手放在大腿上,定睛凝望着上方的人。

 

“……没想到圣人波特有一天会和我谈判。”德拉科笑了几声,他的声音听不出来其中暗藏的深意,“我可以暂时让你住下来,但是……”

 

“嗯?”哈利有预感,“但是”后面的转折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首先,你得睡在客厅,然后在马尔福庄园里,你什么都得听我的。”德拉科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地上盘腿打坐的人,他说得缓慢,语句清晰,就像生怕哈利没听懂他话语里每个字的含义。

 

哈利看起来愁容满面:“睡客厅我完全没意见,但是听你的?鬼知道你会让我做些什么。”

 

“噢,希望救世主可以搞清楚,主动权在我这儿,你是被动方,我所提出的要求并不是在询问你的意见,而是你必须遵循的规矩。”

 

两个人霎时安静下来,夜晚的风把窗户吹得“沙沙”响,花园里的玫瑰在摇曳的瞬间落下的花瓣被吹拂进屋子里,刚好落于哈利的脚边。他知道和德拉科对峙没有任何意义,低下头看见那瓣花瓣,捡起来在指腹上摩擦了几下,仰起下巴仰望天花板,如同在一堆糟糕至极的决定里找到了一个似乎不难么糟糕的选项,他张开嘴深吸了几口气——

 

“…那就按照你说的那样做。”

 

“很高兴你开始明事理了。”德拉科解着自己衬衫的扣子,从脖子的纽扣开始依次往下解开,“我要去洗澡了,洗完澡以后我有喝红酒的习惯,希望你可以在我出来之前准备好,酒在橱柜里,啊对了,我只喝冰的,记得释放一个冰冻咒。”

 

“……”哈利还未来得及表达自己的不满,白色的衬衫劈头盖脸扔到他脸上,滑入他的臂弯里,衣服还带着德拉科身体的余温。他现在竟被对方当做家养小精灵对待,哈利抿了下唇,他咬了一下自己的腮帮,翻了个白眼,帮德拉科把衣服折叠起来。还好从小在德思礼夫妇家就做惯了家务活,哈利倒是在这方面手到擒来,他走到橱柜边上,拉开柜门,里面的酒都是他不认识的牌子。哈利并不经常喝酒,但偶尔可以去酒馆点一杯黄油啤酒,拿不准德拉科平常喝的是哪种,但既然所有的酒都放在这里了那么应该都是他经常会喝的类型。哈利从里面随便拿出一瓶,召来一个高脚杯,倒满以后也没忘记释放一个冰冻咒。

 

洗完澡以后,德拉科的头发湿漉漉的,他的身体还在冒着热气。看着哈利苦大仇深地坐在沙发上,脸色臭得像吃了一斤芨芨草。桌子一旁已经放好了载满红酒的杯子,他心情很好,径直走过去,端起来的时候杯面冰冰凉凉。

 

“过来,帮我擦一下头发。”德拉科甚至打了一个响指,这让哈利倍感屈辱。

 

“我不是你的家养小精灵,马尔福。”

 

“那你何不现在就挪动你高贵的双腿从我家大门滚出去呢?”德拉科的语气充斥着傲慢、不屑以及蔑视,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几乎没有正眼看过哈利一秒,“过来——还是不?”

 

哈利感觉能听到自己拳头握得咯吱响,仿佛每一步都踩在荆棘上,短短几步距离走得极为艰难。他在心里悲观地暗想,拜托马尔福帮忙的时候就无异于将自己的尊严从身体里剥离出来,撕碎了扔在地上任他踩着玩。干燥的毛巾被他泄愤一般抓握在手心里,用力揉着对方的头发。

 

“轻点,别像个巨怪一样抓弄我头发,它们用的护发精油比你现在的身价值钱多了。”德拉科小声抱怨了一句,身后的人充耳不闻一般我行我素着,他啧了一声,强调道,“如果你希望我现在就把你举报到魔法部,大可继续这么做。”

 

这句话有着某种威慑力,上方的男人确实力度小了许多。他认命似的细心为德拉科擦拭着头发根,将上面的水珠一一擦干,德拉科乖顺地低垂着脑袋,不说话也不做任何动作,当他静默无声时就像一个精致的人偶。手上的血管清晰可见,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浅灰色的眼睛盯着地板某一处,看起来如同在神游。头发似乎干的差不多了,哈利把毛巾揭下来,德拉科拿过红酒喝了一口。

 

“你准备在这儿待到什么时候?”他无所用心地提问。

 

“不知道,或许在魔法部再次找上麻烦以前,但是在那之前,我会尽力争分夺秒将这一切划上句号的。”话是这么说,但是哈利挫败的神情还是无法隐瞒分毫,他对当下的现状一筹莫展。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晃了一下手里的杯子,沿着边缘抿了一小口,好像也陷入某个沉思里。

 

“真不敢相信,往日的救世主现在落魄得就像一只丧家犬。”意料之外的是,德拉科说出这句话时没有发出嘲笑,只是像陈述一个事实一样顺其自然地说出来。

 

“你爸爸要是知道了一定很高兴……对了,你爸爸呢?”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才意识到马尔福家出奇得安静,偌大的庄园灯都没有开几盏,走廊可以说是一片漆黑看不到尽头。

 

“大战以后,他也没什么事情,刚好我妈妈也闲来无事,他们就去不同的国家旅游。”

 

“……还挺安逸。”

 

德拉科听完后笑了一下,他的眸子变得温柔起来,至少比起他们今日的初见来说柔和了许多。

 

“是啊,这也是我所希望的,他们现在什么都不用管了,可以尽情去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吗……哈利又突兀地联想到了自己的现状,倒不如说,自毕业以来他的生活就过得一塌糊涂。金妮和他分手了,就像幡然醒悟一般,她在和他分开以后迅速坠入了新的恋情里,发展得太顺利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她就会和新的伴侣结婚。哈利完全能理解,因为比起她的现任来说,他作为男朋友一点也不及格。罗恩和赫敏同居到一起了,虽然偶尔还是会吵架但旁人都很清楚他们感情好得不行,如漆似胶地需要着彼此,那让哈利多少有些羡慕。霍格沃茨战后又重新装修了一遍,哈利时不时会去拜访一次,麦格教授现在是新的校长,在不忙碌的时候他们一起喝着咖啡怀旧着往事。生活虽然有些小插曲,但还是照着轨迹延续着,就和他叙述的一致:平静而又无聊。

 

赫敏提议过让哈利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可是他无法随随便便就陷入一段新的关系中,事实上他是一个慢热且迟钝的人。并且哈利也有些搞不清楚他需要的是有人陪伴还是真的需要爱情滋润,虽然这二者互相融合,因为爱才去陪伴,或是因为陪伴孕育出爱;但他却又清晰明白,这二者也是不同的,若他只是害怕寂寞,那陪伴的对象是谁都可以,然而哈利又不是这么想的。他需要的是一个灵魂上能与他产生共鸣的人,是无需多余的言语就能给予他慰藉的人,换句简单的话来说,只要在那个人身边哈利就能感觉安心,疲惫的心灵将得到永恒的休憩。

 

待德拉科喝完杯子里的红酒,已经过去快30分钟了,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因为他们俩从没有像此刻这样,在不以尖锐的语言伤害对方为前提下只是如同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般——平心静气地交谈,所以彼此默契地保持着友好的交流氛围,不舍得打断,即使感到奇妙,却也新奇。

 

德拉科释放了一个报时咒,已经快十二点了,他缓缓起身,肩上的毛巾从上身滑落下来。

 

“额,你不应该给我条毯子什么的吗?”哈利的坐姿不太自然,他摆弄着自己的手指,仰起头看向德拉科的时候像一个不安分的小孩。

 

“哦对,毯子,普通的就行了吧?”

 

“毯子也有那么多分类?”哈利不解地望向他。

 

“丝质的或是鸭绒的,还有……”德拉科轻咳了几声,他感觉自己认真介绍的样子像是一个卖家居的推销员,“总之,普通的就行了,对吧?”

 

“是?”哈利还是保持着仰头的动作,他眨巴了几下眼睛,突然变得谨言慎行起来。

 

德拉科咕哝了一句,哈利仔细听才听清他说的是“傻宝宝波特”。

 

更深人静,夜莺也停止了歌唱,哈利睡在空落落的客厅,即使屋子里温暖四溢,窗外的风声还是给他带来了一些心理上寒冷的错觉。战前收集魂器的时候他曾东奔西走,有时候枕着个草堆就能睡着,所以并没有认床癖。但他此刻,尽管身体精疲力尽,阖上眼却仍然不能入梦。

 

虽然这件事他不能完全相信魔法部的效率,但是眼下的状况却也不知该如何应对,他的脑海里没有确切的方案。自己麻烦朋友的事情已经够多了,更何况赫敏也要为结婚做准备,想到这些,哈利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变得孤立无援一样。他蜷着身子,把毯子往上拉了一下。翻来覆去,又延展开来,调了一个稍微放松一点的睡姿,手臂盖在额头上。或许是夜晚的安宁,也或许是玫瑰园若隐若现的香气,哈利翻了一个身,顿觉困意来袭,没过多久就睡着了。

 

客厅正对着落地窗,秋日的暖阳还带着夏末的余温,虽然早已没有八月那么强烈,却仍然可以刺痛眼皮。哈利醒得很早,自工作以来,他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伸了一个懒腰,双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时打了一个哆嗦。找来拖鞋,他揉着脑袋,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意识到自己现在正住在马尔福庄园。这个事实比闹钟还好使,可以说是瞬间让他精神抖擞。德拉科似乎还没起,他以前上学的时候就喜欢赖床,在斯内普的课上迟到是常态,但奇怪的是即使是那个人也从来没有责骂过他,若迟到的是哈利,肯定会被罚站并且扣除学院分。

 

哈利凭感觉找到了德拉科的房间,驻足在他门口,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必要去叫他起床。但是他今日有别的计划,也不知道德拉科得一觉睡到什么时候,想到这里,哈利还是敲了几下门。里面没有回应,他观望了一下,门没锁,哈利小心地扭动门把手,门被轻盈推开。德拉科的床是白色的,他一点也没有醒来的迹象,整个人侧着身子露出半截身子在外面,腿夹着部分被子手里抱着另外一个枕头。哈利差点失笑出声,德拉科的头发因为奇怪的睡姿而凌乱纷杂。他走过去,轻轻拍着对方的肩膀,但还是不足以唤醒睡梦中的人。哈利干脆摇了几下,德拉科烦躁地因为他失礼的动作转了个身,再次窝进床单里,看起来像是一只蜷缩的猫。

 

“马尔福,醒醒,快起来。”哈利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小声说话,这样分明一点用也没有。

 

“嗯……”德拉科迟缓地睁开眼皮,他揉着眼睛,扭过头来看向哈利,意识还在朦朦胧胧。

 

“是我,哈利波特。”哈利强调了一句,“该起床了,马尔福。”

 

“波特……”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瞳孔内的焦点开始聚拢,然后一惊一乍地起身来,“——你怎么在我房间里?”

 

哈利没忍住向上翻了一个白眼:“昨天不是说好的吗?我暂时留在马尔福庄园。”

 

姗姗来迟的记忆涌入脑海,德拉科霎时镇定下来了,他揉着自己的头发,哈利盯着他的发型。平日里被打理得顺滑流畅的头发现在东倒西歪,再加上德拉科睡觉喜欢蹭来蹭去、滚来滚去的,因为静电的缘故发尾的发丝都飘起来了。哈利很努力地咬着牙关才把笑声憋回去,德拉科醒来时的样子简直像是一只刺猬。

 

“那我也没说过允许你进入我房间!”

 

“如果你能早点起来的话就可以杜绝这种事情发生。”眼看德拉科的起床气愈演愈烈,他及时打住,转而询问其他事情,“早餐想吃什么?”

 

“你来做?”德拉科看起来很惊讶,他甚至都忘记了自己宝贵的发型乱七八糟这件事。

 

“至少我们当中得有一个人来完成这件事。”

 

“我才不做家养小精灵的活。”德拉科抱着怀里的枕头倒在了床头柜上。

 

“我可以做,但我得声明,我不是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德拉科看起来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哈利已经走到了门边,他把门拉拢之前,指着自己的头发对金发的男生提醒道,“顺便一说,如果不想待会儿照镜子的时候把自己吓到你还是趁现在就整理下头发吧。”话音刚落,德拉科扔了一个枕头过去,刚好砸在门上,发出哐当的声音。

 

哈利熟练地煎着鸡蛋和火腿,顺带烤了两片吐司。他个人的口味是在上面抹花生酱,但翻遍了装调料的柜子最终还是没能找到,只好勉为其难用黄油凑合一下。最后他将土豆切成块儿撒上蒜蓉烘烤了五分钟,倒上过滤好的咖啡就算完工了。香味扑鼻而来,德拉科即使今天早上还装着一肚子火气,此刻也消失殆尽了。他从洗手池出来的时候一定是给自己释放了一个“容光焕发”,德拉科撩了几下发尾,拉开椅子坐下。哈利把早餐置于他桌前,德拉科看着冒着烟雾的黑黝黝的咖啡,眉头紧皱在一起。

 

“我不要这个。”德拉科推开了咖啡,“红茶呢?”

 

“我以为你早上和我一样都是喝咖啡的。”哈利还没来得及咽下第一口,他面露疑惑地歪了下脑袋。

 

“什么人会爱喝这个!我要红茶,波特——”

 

“额,我并没有沏茶,而且现在烧水也来不及了。”其实是来得及的,哈利可以用魔法加速升温的过程,可是“能做”和“想不想做”就是两码事了。他坚持自己的说法,不动声色地喝着自己的咖啡凝望着前方的男生。

 

德拉科瞪着他,瞪了至少有足足五秒,他从餐桌上起身来,自己走到厨房,翻出一大袋方糖还有一盒奶昔,不要命似的往咖啡里面加。哈利珍惜地喝着自己的咖啡,比起德拉科那杯早已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饮品来说,至少他手里的那杯还保留着咖啡豆的香醇。德拉科喝下一口加了很多糖的咖啡,叉起来一块儿土豆左看右看。

 

“你加了蒜在里面?”

 

“是,你也不爱吃蒜吗?”哈利咬着吐司问道。

 

“‘也’……?你身边除了我还有人不吃吗?”

 

“我搭档,他也不爱吃……不,应该是不能吃蒜,据说是因为过敏。”

 

德拉科咬了一口土豆,若有所思地说:“你还真了解他。”

 

“我们是搭档,会经常一起吃午饭。”哈利解释道,虽然这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更正一下,我不是不爱吃,但是这种东西吃下去嘴里会有一股味道,我很不喜欢。”德拉科只吃了两块儿,就转而对鸡蛋发起攻势。

 

“炭烤的话,蒜味不会特别明显。”哈利就像想起了什么,他喝下最后一口咖啡,认真地询问,“吃完饭以后可以陪我出去一下吗?”

 

“去哪里?”德拉科找来一份日报,开始搜寻上面有趣的内容。令他惊喜的是,头条就是关于哈利波特从阿兹卡班逃走的新闻,“这上面说你十恶不赦,哇哦,真是稀奇,明明以前还叫你救世主呢,现在就变成一个恶棍了,要我读给你听吗?”

 

“别看那个了,马尔福。”哈利伸手去抓日报,德拉科却是侧过身子抬高了拿报纸的手,眼神狡黠地眯起来。

 

“‘哈利波特是否还和神秘人保持某种关联?据说他曾经也是魂器之一’……你真该看看这个,他们可真是什么都敢往上说呢。”

 

“你真是有够无聊的,还读出来给我听。”

 

“噢我还以为你喜欢自己的名字被印刷在头条上呢,即使是这种内容。”德拉科津津乐道地看着日报,哈利好像说了什么,但他没有去理会,只是一心一意地看着关于救世主的丑闻。

 

“听着,一会儿我想去一趟圣芒戈,但我需要你帮忙。”哈利杵着额头,他看见德拉科还在专心致志地盯着日报上的内容,干脆趁其不备的时候直接一把夺了过来,“都说了别看这个了,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别像个撒泼的小孩一样,波特。”德拉科喝了一口甜到发腻的咖啡悠扬地说道。

 

“在咖啡里放糖和奶昔的人可没有资格叫别人小孩。”哈利撇了下嘴,他继续刚刚的话题,“所以你那边的答复如何?”

 

“你指什么?”

 

“和我一起去圣芒戈。”哈利着重在“圣芒戈”三个字上加强了语调。

 

“拜托别人的时候不是一般会加上敬语吗?”

 

“请——请和我一起去圣芒戈。”哈利真佩服自己的耐心,直到现在都还没有用完。

 

“谁知道待会儿我会不会有其他事情。”德拉科嬉笑出声。

 

“噢别那么混蛋,马尔福。”哈利摇了下脑袋,他愁眉苦脸的样子让德拉科更加开心了,继续哀求道,“就当帮我一个忙。”

 

“既然哈利波特都开口求我了。”德拉科抽出纸巾抹了一下嘴唇,即使上面并没有油渍,他从早上开始到现在就没吃什么东西,“那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你说是不是?”

 

哈利在心里劝着自己冷静一点,先不要生气,至少比起接下来要说的事情而言,现在发怒还为时过早。他清了下喉咙,作出一副一丝不苟的神态:“到时候你走前面,我披着隐形衣跟在你身后。”

 

“真是个天才一般的主意呢。”德拉科耸耸肩膀无所谓地答复道,他端起咖啡抿了一口,“你爸爸还真是给你留了个好东西,对吗?”

 

“问题在于,隐形衣在我的房子里,然后……嗯,我的家被魔法部封锁起来了,那边看守还挺森严。”

 

“噢真是遗憾。”他幸灾乐祸地笑道。

 

“但好消息是,我知道有一条密道可以直通某个房间,然后我的隐形衣就放在我卧室正门的箱子里。不过即使躲过封锁,也有人在看守着,所以……”

 

“嗯哼?”德拉科挑眉看了一眼哈利,他饶有兴趣地又喝下一口咖啡。

 

“……我想了一个法子,马尔福,我认为你可以变成白鼬偷偷溜进去,然后帮我把隐形衣带出来。”

 

德拉科一口咖啡喷了出来,哈利赶紧拿起桌上的日报挡住才没有被波及。

 

他霍一下站起来,愤愤不平地怒斥:“想都不要想,我不会给你任何取笑我的机会!”

 

“我不会取笑你的,我发誓。”哈利及时制止住他的离开,焦急地作出解释,慌慌张张地继续说,“我真的非常需要那个东西,马尔福,在这件事情上我只能拜托你了。”

 

“那你应该在拜托我之前就想清楚我可不可能帮你这个忙。”德拉科恼羞成怒地拉开椅子,哈利却执着地挡在他面前,张开手臂作出一副拥抱的姿态来阻拦他的去向。这让德拉科更加愤怒,并且感到不甘心,他一直以自己的动物形态为耻,哈利拜托他这件事简直是在揭开过往的伤疤。

 

“真的,我永远不会以此来嘲笑你,如果你答应帮我了,过去的恩怨咱们就一笔勾销了。”

 

这句话大约起到了一些作用,德拉科也不急着离开了,他只是愣在原地。哈利当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既然能使他动摇,那么按着那个方向劝慰或许是有用的,所以哈利只能继续建议:“你过去是挺讨厌的,给我惹了很多麻烦,但是在与伏地魔的对抗中,你也帮了我不少。我真的没那么讨厌你,不然现在也不会来找你帮忙。马尔福,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至少过去的事情,我们就让他过去了,而且我现在就挺需要你的……”

 

不好意思后面不能放了,请点这里 


第二年春天。

 

又到了招人的时节,哈利接过新人名单,快速翻阅着,突然眼前一亮,翻阅的动作停了下来,像是做好了决定。

 

“他已经来了吗?让他进来吧。”哈利笑着说道,他听见开门声,笑容完全收不住,比春日的暖阳还要明媚几分。

 

金色头发的男生穿着一袭白色的西服,他单手提着文件袋,向前走了几步,坐在正中间的位置上,翘起一只腿。

 

“自我介绍一下?”哈利握着笔,双手合十压在下巴上,他饶有趣味地看着前方的男生,没注意到自己的脚已经踩出一小段旋律。

 

“好吧,是直接来,还是走流程?”

 

“都行。”哈利笑出声。

 

德拉科将文件袋扔到他桌子上,然后坐回椅子上,放松地拉长腿,清了下嗓子:“德拉科·马尔福,应某个白痴丈夫的要求,来魔法部应聘傲罗司长的搭档一职,看在梅林的份上,让这该死的介绍早点结束行吗?”

 

“虽然态度恶劣。”哈利装模作样翻着他的个人档案,“但是他的丈夫推荐得没错,你确实对于魔法部来说是有用之才,所以勉强算你面试过关。”

 

德拉科听完白了他一眼。

 

哈利从座位上起身,走到他身边,在德拉科的脸颊上迅速偷走一个吻:“那么,要和我一起去吃午餐庆祝一下吗?”

 

“哇哦,你这就开始潜规则下属了?”德拉科捂着嘴笑起来,上午的阳光把他无名指上的戒指照耀得光彩夺目,哈利盯着他的手指有些出神。

 

他们饶了太远的路。

 

哈利还是会偶尔想起自己从阿兹卡班逃出来,和德拉科住在一起的日子,他当时一无所有,只有德拉科。他想,或许这是命中注定的,他们不论相距多远,都会因为爱而重逢。时至今日,他还是无法描述这份心情,就像他无法为德拉科作出定义。语言能表达的远远不及他们这么多年在一起的经历,那些已经在无声的漫长岁月里为此作出了满分的答卷。

 

“我是光明正大的。”哈利笑着说,“因为我爱你。”

 

德拉科的笑意变得温柔绵长,就像立春刚刚到来的雨,润物细无声,浇淋在哈利的心田上。他牵住自己丈夫的手,和他一起离开了办公室,门被轻轻扣上。

 

今日晴空万里。

 

——end

【感谢阅读】



评论(115)

热度(1738)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